Watler相信很快會適應到獄中生活。
/

他們的「蘿蔔」群組:多望香港一眼 之後的香港就是監獄


「走先啦係咁先啦,下次再玩啦!」坐在被告欄的女生輕鬆地哼歌,向旁聽席揮手。

「『蘿蔔』(入去)食飽啲啊!」被告欄傳來回應:「入到去可唔可以唔食蘿蔔啊?」

有人強忍淚水道別,有被告見狀笑說:「你依家可以喊喎,我想睇!」

「蘿蔔」是7.28上環暴動案被告的稱呼,42人分成三案審理,最後一案的15名被告,上個月被裁定罪名成立,今日被判監禁42至48個月。

歷時兩年半,三案終於審結,42名「蘿蔔」中,只有6人罪名不成立。

不久之前,第三案的被告也坐在同一個法庭,見證第二案的同伴罪成、求情,但還未等到判刑,他們已紛紛入獄。

阿V及Walker(化名)入獄前,仍然忙於處理同伴的探訪物資,對於自己的未來,卻沒有太多計劃。看到同伴的情況,他們坦言有心理準備罪成,只想趁僅餘的時間與親友相聚,多看香港一眼。


誌 HK FEATURE

會員限定

部分內容僅供 《誌》電子會員月費 , 《誌》為香港未來BackUp電子+紙本會員費, 和 《誌》會員(已過期) 會員瀏覽

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
返回

上海「精準抗疫」再封城  民間怨聲載道、謠言四起?

繼續

上海封城 等待黎明「決賽圈」居民心聲:每天檢測、 網上搶菜⋯⋯

最新

真槍實彈案  War Game青年以亞氏保加症抗辯

2018年12月31日,串謀謀殺前空少「哈比人」的本土小說家蘇翰韜於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被捕,串謀謀殺和串謀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罪成,重囚27年。蘇翰韜以外,同案還有3名同黨被捕,包括蘇緯軒、翟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