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走進基輔醫院 : 滿佈導彈地雷的基輔 藏不了的傷痕

烏克蘭


俄軍日前轟炸基輔Iripin ,造成死傷無數,許多Iripin市民躲避不及俄軍投放的導彈,許多無辜的百姓嚴重受傷,記者陳子煜往基輔一間醫院探訪,不少傷者有腦震盪、視力受損、甚至骨折等的重傷。

烏克蘭
Sergey Marisevich的傷口深至見骨。(陳子煜攝)

導彈射到窗戶旁 幸有鄰居急救

躺卧在病床的Sergey Marisevich(61歲)一名來自基輔的市民,他就對記者展示左腿兩道深可見骨、長達10公分的傷疤。

俄軍轟炸基輔市,Sergey 當時正在家中,一枚導彈射在住所的窗戶旁。受傷當刻幸得鄰居用止血。Sergey回憶當日情境,因俄軍的強力破壞,導致救護團隊前往當地困難重重,Sergey 在原地等待了12小時後才等到救護團隊的援救,若非鄰居止血急救,恐早已喪失性命。

動物園表演者 同事誤中地雷亡

現年32歲的Andrey Bychenko 來自烏克蘭基輔北部的Gostomell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,他是一名動物園園區表演者,與園區內的浣熊、馬匹、老鷹和獅子一眾「拍檔」表演,每天笑臉迎人逗觀眾歡欣。他不僅在工作上與動物親近,私底下更收容流浪動物,戰爭之後,他不斷為沒有家的動物張羅。愛心爆棚的他日前(25日)不幸被俄羅斯軍隊埋下的地雷所傷,導致多處骨折,大量失血。

烏克蘭
跟Andrey Bychenko 同行的朋友誤踏地雷慘死。(陳子煜攝)

事發時與Andrey 同行的同事不幸誤踏一枚地雷當場死亡。Andrey25日被送往Gostomell醫院接受治療至3月11日。Gostomell醫院3月7日落入俄軍手中,隨後5日醫院遭俄軍切斷電源並斷絕食物供應,直至11日才平安獲釋撤離並轉往基輔醫院接受治療。

Andrey 憶述醫院遭俄軍佔領期間,俄軍手持機關槍逐一檢查醫院內患者的手機,醫院內的醫生則在險峻的情況下,仍戰戰兢兢努力為傷患提供醫療服務。

隨著戰火持續升溫,百姓在戰火中飽受折難,死傷無數。根據UN的統計報告指稱,截止3月23日,這場戰火一共導致977名烏克蘭市民罹難、1594人受傷。

  1. 俄羅斯總統普京清晨發表軍事演說 向烏克蘭響出第一炮 137烏克蘭國民人亡
  2. 今日烏克蘭 明日台灣?從烏克蘭戰火看兩岸關係與暗湧
  3. 烏克蘭國家保衛戰 國民肉身阻坦克 副總統徵IT精英抵抗假新聞
  4. 再沒有安全的國土 他方的烏克蘭人: 戰爭由一少撮瘋狂的人發起,烏俄人都不需要理解戰爭原因
  5. 自組民兵、製汽油彈、運送物資、打國際線—戰火中,深信勝利終歸我們的烏克蘭青年
  6. 經歷兩次革命的前烏克蘭記者Victor Tregubov:這不止是一場在戰場上的戰爭 也是資訊之戰
  7. 俄烏戰進入第二周 來自戰地的聲音:圍城戰下的人道危機
  8. 獨立記者基輔報道 — 俄軍轟炸超市 全民進入互不信任的戰爭狀態
  9. 記者走進基輔醫院 : 滿佈導彈地雷的基輔 藏不了的傷痕
  10. 前台灣軍人一心往烏克蘭當志願軍 滯留在波烏邊境
  11. 俄羅斯獨媒停運 尚保獨立民調 :「軍事行動」依然是國民的興奮劑
  12. 在哈爾科夫的角落聆聽牧師的悲慟 :向神禱告 如何寬恕我的「兄弟」
  13. 烏克蘭重奪哈爾科夫 留守的俄語青年:沒有「法西斯主義者」想殺了我
  14. 獨立記者在烏克蘭  Kaoru Ng 懷着香港疑問踏進戰場
  15. 走到波烏邊境現場 等待回家的人們
  16. 【俄烏戰2周年】獨立記者在烏克蘭 :民眾士氣低落倦戰,有逃兵疫趨勢

陳子煜

HK FEATURE 誌 — 獨立記者 | PAYME支持獨立記者

返回

《立場新聞》被指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下月轉介區院再訊 兩被告繼續還柙

繼續

第五波下馬鞍山一場物資配對的社區實驗

最新

花蓮大地震 震垮觀光業 鳳梨運輸成本漲一倍

在這次花蓮地震中,太魯閣國家公園是重災區之一,多條著名步道出現落石坍方,包括砂卡礑步道、白楊步道等。 太魯閣國家公園佔地9萬2千公頃,橫跨花蓮、台中與南投三個縣市,是一個熱門的旅遊勝地。台灣政府內政部

「戰貓」救不了台灣鳳梨 兩代農夫站在政治分岔口 

廣東人稱鳳梨為「菠蘿」,農夫說好食的「菠蘿」,不能太綠,黃中帶青代表又甜又多汁。世人為鳳梨添上政治顏色,對岸為進口設關卡;台灣政府在補助政策上亦築起堡壘,自由貿易潮流不再,花蓮鳳梨應如何自主?1月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