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旁聽人士被控「發表煽動文字」等罪 彭牧師保釋被拒 還柙至5月19日再訊

彭滿圓牧師申請保釋被拒。(Youtube Channel「牧師和你顛」 擷圖)

警方國安處在4月6日以涉嫌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名拘捕6人,其中4人當晚獲釋,包括職工盟前副主席鄧建華等人及公民記者蕭雲。其餘二人於4月8日早上被控「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及一項「發表煽動文字」罪,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。裁判官羅德泉拒絕被告彭滿圓的保釋申請,還押至5月19日再訊。

彭牧師被控「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及一項「發表煽動文字」罪。(Youtube Channel「牧師和你顛」 擷圖)

控方代表今早控告彭滿圓(59歲)一項「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」罪及一項「發表煽動文字」罪。彭為牧師,據悉,他另開設了「牧師和你顛」的YouTube頻道。他被控於2020年11月17日至2022年2月16日期間,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,即製作、上載及廣播YouTube影片並維持一個YouTube頻道,具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、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;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;及/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。

另一名女子趙美英(67歲)報稱為家庭主婦,則被控一項「發表煽動文字」罪,控罪指她於2022年1月4日在深水埗西九龍法院大樓第3庭,發表煽動文字,即具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、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;及/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文字。

沒有律師代表的彭滿圓在宣讀控罪時指自己並無發表書面文字,僅在庭內用語言表達,只交談而已。他提到,當時亦已按照在場的保安指示,交出身份證作紀錄。裁判官羅德泉則解釋,現時只需要他明白所宣讀的控罪,如對控罪有所不同意,稍開開庭會再續辯論。

兩名被告申請保釋,趙美英獲准保釋;彭被裁判官羅德泉拒絕,須還押至5月19日再訊。

黃雅文

《 誌 HK FEATURE 》 獨立記者
社區調查、勞工記者。
獨立記者的 Medium | PAYME支持獨立記者

返回

上海封城三周堅持清零 網上流行「潤(run)學」「逝者」名單再被傳至區塊鏈

繼續

穿梭街道後巷 走進拾荒者疫下「日常」

最新

真槍實彈案  War Game青年以亞氏保加症抗辯

2018年12月31日,串謀謀殺前空少「哈比人」的本土小說家蘇翰韜於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被捕,串謀謀殺和串謀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罪成,重囚27年。蘇翰韜以外,同案還有3名同黨被捕,包括蘇緯軒、翟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