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版方艙醫院沒有告訴香港人的12件事(2):落馬洲方艙醫院煞停創科園132億第一期主體工程 「臨時橋」司法管轄權成謎

港版方艙醫院沒有告訴香港人的12件事

《誌》記者現場拍攝發現,地盤中央有三輛負責跨境網絡的應急通信車。(Vincent Wong攝)

2月「壓倒一切」,本港匆匆趕建6個方艙醫院,隨著確診人數下降,特首林鄭月娥終預告隔離設施將轉為「備用」,方艙醫院往後的命運成疑,它留下的程序問題,更是難以解釋。據《誌》記者調查,落馬洲方艙醫院在毫無公告公眾下,煞停過百億的「創科園」工程。新的平整工程更涉填平魚塘。這些工程均沒有招標,工程中至少三個央企中暗標,名為跨境「內援」的方艙醫院工程,實質有多少由公帑支付。


誌 HK FEATURE

會員限定

部分內容僅供 《誌》電子會員月費 , 《誌》為香港未來BackUp電子+紙本會員費, 和 《誌》會員(已過期) 會員瀏覽

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

引用/參考資料

  1. 局長網誌|抗疫重點︰減少死亡、減少重症、減少感染 (13/03/2022)
  2. 註:政府於3月4日引入《緊急法》

Venus Ho

HK FEATURE 誌 — 獨立記者
2019年畢業傳理系學生,撰寫社區專題、人物專訪及調查報導,紀錄香港時代變遷。

返回

《立場新聞》被指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署任總編輯林紹桐擬不認罪 押下月再訊

繼續

1118 理大外圍暴動案 網傳碧街「人踩人」時段 警長稱只看到被告被警員圍堵

最新

政府兩年加60%煙草稅 煙民轉買私煙報販大受影響

本刊去年出版《香港職人》,其中報紙檔報販是書中25名職人之一。近年大報章、雜誌相繼倒下,餘下來的報紙檔主要靠賣飲品、香煙維生。政府自2023年連續兩年加煙草稅30%,令一包香煙漲價至$94元,其中$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