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立場新聞》被指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署任總編輯林紹桐擬不認罪 押下月再訊

已停運的《立場新聞》前總編輯鍾沛權、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,去年12月底被控一項串謀發布或複製煽動刊物罪,案件今日(3日)在區域法院再訊。鍾沛權因確診新冠病毒未有出庭,林紹桐則擬不認罪,辯方指他還柙多時,又透露爭議點非常少,但涉及文章內容,希望法院預留「最早的期」作審訊。法官郭偉健亦表示希望盡快處理案件,惟未知道首、次被告的答辯意向,終將案件押至6月23日再訊,被告繼續還柙。

署理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伍淑娟表示,首被告Best Pencil(Hong Kong) Limited已得悉聆訊一事,惟不派代表應訊,等同放棄出庭命令,控方將申請繼續審訊。次被告鍾沛權因確診新冠病毒,今日未有出庭;第三被告林紹桐擬不認罪。

其代表律師表示,考慮被告還柙時間、控罪雖與國安相關,惟最高刑期是2年,需要及時處理案件,又透露爭議點非常少,涉及文章內容,希望法院預留「最早的期」,即10月26日至11月1日審訊,又強調若之後有改動,第三被告願意配合。

立場
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擬不認罪,案件押後下月審訊。

法官郭偉健亦希望盡快審理,惟未知道首、次被告的答辯意向,「咁我定4定10日(審訊)?可唔可以早過10月(開審)?建議6個禮拜返嚟話我聽 (詳情),我希望盡快審理,首被告會唔會派代表出庭、或者第二、第三代表佢?」法官將案件押至下月23日再訊,被告繼續還押。

被告依次為Best Pencil(Hong Kong) Limited、鍾沛權(52歲,無業)及林紹桐(34歲,編輯),他們同被控一項「串謀發布或複製煽動刊物罪」,即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(包括首尾兩日)在香港,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/或複製煽動刊物,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;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,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;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、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;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;煽惑他人使用暴力; 及/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。

案件編號:DCCC265/2022

返回

港版方艙醫院沒有告訴香港人的12件事(1):「特事特辦」先施工建跨境橋 後援引《緊急法》

繼續

港版方艙醫院沒有告訴香港人的12件事(2):落馬洲方艙醫院煞停創科園132億第一期主體工程 「臨時橋」司法管轄權成謎

最新

真槍實彈案  War Game青年以亞氏保加症抗辯

2018年12月31日,串謀謀殺前空少「哈比人」的本土小說家蘇翰韜於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被捕,串謀謀殺和串謀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罪成,重囚27年。蘇翰韜以外,同案還有3名同黨被捕,包括蘇緯軒、翟詠